【党建•经进务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真理的力量,时代的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2018年6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普硕2017级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到达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共分三个部分,分别展示了题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的内容。第一部分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本本珍贵的手稿生动地展示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与伟大精神历程。第二部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开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的历史进程,重点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也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第三部分展出了近代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从一幅幅画卷中,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马克思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他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杨烁琳同志还接受了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采访,她表示今天的展览向我们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给她带来很大震撼,也同时坚定了我们学习和传承马克思精神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大家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力量和历史价值,更加坚定了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志们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自己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6月2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