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宗旨 重温公仆情怀——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宋庆龄故居骑行活动

作者: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践行党的宗旨 重温公仆情怀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宋庆龄故居骑行活动

2017年4月22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宋庆龄故居骑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的居所和了解她的事迹与信念,让支部成员们重温公仆情怀,同时也通过一同骑行,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党员的身体素质和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

上午9点,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准时集合,伴着和煦的阳光和拂面的春风开始了当天的骑行之旅。骑行的过程中,大家严守交通规则,互相帮扶照顾。支部书记李永杰同志一直跟在队伍的最后,防止有同学掉队。支部一行人穿过一个个狭窄曲折的胡同,最终顺利抵达宋庆龄故居。进入故居内之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故居园内原有的古建筑、宋庆龄同志生平展和故居主楼。宋庆龄同志生平展用一张张老照片和多样丰富的文物再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一生,详细介绍了她不同阶段为革命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永不休止的理想追求,也再现了自二十世纪开始她为之献身的中国革命史实的重大事件。故居园内有上百年的西府海棠、两百年的老石榴桩景和五百年的凤凰国槐等古树,它们用一圈圈的年轮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也用他们繁茂的向上延伸着的枝丫传递着宋庆龄先生为革命坚强不屈,矢志不移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一同讨论今日的所见所感,大家纷纷表示宋庆龄先生为新中国奋斗毕生,为人民鞠躬尽瘁,她崇高的精神值得所有同志认真学习与效仿。希望,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能够铭记宋先生崇高的品德与情操,秉持坚定的信念,为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前行。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2017年4月24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