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月21日,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在山东大学顺利开幕。在“为祖国点赞”活动回顾与表彰中,北京邮电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代表我校领奖。

自今年7月起,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倡议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相关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开展“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相关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围绕研究生社会实践和“知校情·铭校史·铸校魂”校园行活动,在研究生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奋斗实践。

据悉,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30所高校约3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以加强融媒协作、共助立德树人为主题,包含专家报告、工作交流、发起成立“研究生媒体联盟”、总结“我是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成效并进行表彰活动等环节。在专题工作坊交流中,我校学生代表在“媒体受众互动的方式和策略”工作坊中积极与各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互相学习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经验,强化新媒体载体的思政教育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

53D74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25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