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2019年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我校近200名研究生及教师代表,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报告会。同时,校内组织研究生、青年教师集中观看直播。

78A13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首先致辞。他向科研人提出了三点建议,要矢志爱国奋斗,要弘扬科学精神,要坚持传承育人,谆谆教导饱含了对中国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院士以《牢记使命 忠诚奉献》为主题开展报告,结合自身开展火炸药研制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如何一辈子踏实研究,担当国家赋予使命,立志服务于我国火炸药事业的故事。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围绕《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做主题报告,讲到爱党、信党是他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并告诫青年科研工作者,天才出自勤奋,科学是老老实实的,容不得一点点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以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指引青年学者要志向高远,矢志创新,胸怀天下,甘于奉献,以情怀、学术、学风为坚守,以诚信、伦理、道德为底线,向顶尖科学家目标迈进。

662C3

  最后,来自北京40所高校的导师和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共同宣读了《加强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倡议书。我校网络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刘杨代表学校上台宣誓。 

88B82

  报告会后,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树立科学严谨的科研意识,严守科学道德底线,提高科学道德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4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