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上旬,学校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红旗渠干部培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来自全校各二级党委的196名党支部书记分两期参与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冰、自动化学院副书记李梅峰分别带队。

在开班仪式上,带队领导讲话并提出要求。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加强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将所学所思在党支部落地生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内化红旗渠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通过走访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等,从红旗渠精神的历史渊源、背景基础、深远影响、突出贡献四个方面,深入理解和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党委的基本细胞,是党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从2018年以来,连续两年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实践培训、课题研究的学习形式,做实做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希望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牢记锐意进取和实事求是的红旗渠精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刻画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的“标准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8636B

68818

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