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2017级学员招生通知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研究生班)

2017级学员招生通知

通知[2017]研工10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积极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在广大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生党员骨干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搭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工作平台,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工作安排,现就研究生班招生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2、积极上进,综合素质全面,在日常科研、生活中能起一定模范带头作用。

3、身心素质健康,具有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遵从培训班工作安排。

4、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学制

三个月。通过集中理论培训、实践教学、课题研究等形式开展教学。

三、招生方式

本期学员计划招收50人,以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党委推荐、骨干学校审核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报名者须填写报名表,经学院党委审核盖章统一报送。

各学院、研究院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报名人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0

电子工程学院

5

计算机学院

5

自动化学院

3

软件学院

2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1

网络安全学院

3

理学院

2

经济管理学院

3

公共管理学院

1

人文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网络教育学院

1

网络技术研究院

7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5

四、培养机制

坚持在实践中建立并完善“一项目标、两个重点、三种模式、四类载体、五条原则”的长效培养机制。围绕“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模范表率、勇担重任”的培养目标;以理论培训、团队实践、名师讲座、课题研究为载体,以开放式、启发式、补偿式教学模式为依托;坚持学生成长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的培养原则,加强对大学生骨干党员培训力度,全面推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

本期培训学员,要重点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懂治国理政的新理念,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

五、结业考核

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请假两次以上者取消培训资格。按要求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若干。

请各学院严格选拔、做好学员报名推荐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2日前。纸质版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版报名表发送ygb@bupt.edu.cn

联系人:王云红、许智菲      联系电话:6228357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