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招生复试政治审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招生复试政治审查工作的通知

通知【2017】研工7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

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提高政治审查工作的规范性,促进政审与专业复试有效结合,把好研究生入口关,现将2017级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提高对政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政审作为招生录取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招生复试工作。

2.各学院成立政审工作小组,做好政审面试谈话工作的岗前培训。面谈要结合时代要求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刻把握考生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团队协作、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实际状况。

3.综合政审面谈记录、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表》和心理测试等内容对考生做政审测评,填写《政治思想考核表》,并视工作需要将测评结果提交导师组和招生主管领导参考。

4.做好与其他复试环节的工作衔接,做好政审材料的存档,严谨认真、科学规范地落实好政审工作。

5.面试当天确因客观原因未能提交完整材料的,可要求考生在学院上报有关材料之前补齐。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3月2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