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记人文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2017级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09-12 点击数:

人文学院于20179715:30在教三3-333顺利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经验交流会。出席讲座进行经验交流的是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高龄老师及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阳老师。人文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受益良多。

首先,高龄老师指出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就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习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高老师形象的将建议概括为“十个一工程”。

“十个一工程”形象的概括出了我们研究生阶段需要完成的最重要的十件事情,主要有以下十点:一、学好专业课,这是研究生阶段最基本最为重要的事情;二、加入一个组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这个组织中不但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他人长处,还可以找到一份归属感;三、每月坚持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书可以带给我的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四、处理好感情问题,在青春时期,处理好个人的情感问题,完善自己的人生;五、到一个大企业实习,一个知名企业,她的企业文化,她的管理模式是完善的,身处其中,我们可以感受学习很多,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六、多与家人联系,家永远是每个人的避风港,亲人永远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常与家人联系,是一种孝道,更是一份责任;七、做一个值得信任人,“言不信者,行不果”,一个不诚信的人无法获得他人的认同,无法在社会立足;八、与自己的导师建立亲密联系,导师作为一位特定领域内的前辈,在导师的引领下,我们可以事半功倍,少走弯路;九、独立办一个活动,有机会自己独立完成一项活动,亲身体会每一步的艰辛,受益匪浅;十、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课余时间,去旅行,行一段路,记一段感悟。台下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同学们对如何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明白了研究生学习阶段怎样度过才是最有意义,不虚此行的。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1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