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记人文学院新生引航工程之2017级研究生学术道德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9-12 点击数:

9月7日14:30,人文学院在教三317举行了论文学术规范及学术道德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人文学院副院长谢永江教授、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卢志鸿教授和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阳老师。人文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谢永江教授指出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特点,就研究生学术论文的相关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谢老师首先要求同学们明确读研目标,劝诫大家在研究生阶段首先要专心学术研究,不可急功近利,并说明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点,就研究生阶段确定专业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给出了建议。谢老师还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向大家强调了研究生阶段专心学习与研究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并指出认真对待学术论文,治学严谨的重要意义。 

 随后,卢志鸿老师就研究生学术论文的规范性和学术道德问题向同学们展开细致的讲解。卢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正确的论文格式,并详细讲述了我校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具体要求,以及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时应注意的各方面问题。卢老师还就研究生学术论文在英文表达、文献资料、摘要撰写、表格插入和论文查重等方面给出说明。最后,卢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学术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认真遵守学术道德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对如何撰写规范的学术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明白了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具有的科研能力,严守学术道德底线。 

 

人文学院

2017年9月12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