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场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学生事务管理处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场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根据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计划,5月15日下午3:00, 第二场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在学生发展中心118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主持。会议之前,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会见了王炳林教授。

王炳林教授为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带来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王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充分认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校思政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王教授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思政工作的春天,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不懈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要坚持不懈的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要坚持不懈的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建设教书、实践、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规律至关重要。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让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至此,第二场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70517131249.png

微信图片_20170517084528.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5月16日

Copyright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